close

最近做過的美食,集中貼在這一篇吧   !

 mx03020.gif

孩子中午在學校買午餐吃。
學校的午餐每天都會有一顆蘋果。
蘋果小小的,偶而上面還會有些斑點,看起來就不是很好吃。
連只吃蘋果的妹妹都瞧不上眼。
但是錢都交了,不拿白不拿,所以廚房檯子上總是有好幾顆看起來就是很酸的小蘋果。

有時煮咖哩時就切一兩顆丟進去醬汁中,但是又不可能天天煮咖哩。
上回看到這個焦糖蘋果蛋糕,好像很簡單,手邊正好有材料,就來試試看。

這個蛋糕用的蘋果大概2-3顆,比做蘋果派要少得多。唯一比較花時間的是要先把焦糖煮好放涼。
這次因為我用的是黃砂糖,看不太出來倒底糖煮焦了沒,所以煮得不太夠。
蛋糕體也因為我用的盤子比較大,所以有點嫌太薄,不過整體來說,蛋糕還不錯吃。
小蘋果酸酸的,配上焦糖味道剛剛好。
 IMG_40681.jpg
沒一會功夫蛋糕就去掉了一半,剩下的正好第二天早上當早餐吃掉。
現在孩子放學都很高興的把蘋果帶回來,集滿3個就跟我說,
又可以做上回的那種蘋果蛋糕了。

mx03020.gif

之前在大華超市買的豬肉有點肥,
就把肥的地方切下來,配上瘦肉,剁碎做滷肉飯。
配上高麗菜,看起來還不錯吧。很像外面在賣的滷肉飯吧。
IMG_39561.jpg

   mx03020.gif  

之前在搜尋食譜時看到不用揉的麵包(no-knead bread)
看步驟似乎很簡單,很適合我
只是先前家裡沒有夠大的容器,所以一直沒有試。

星期五下午再加把所有材料加在一起,按照指示攪拌後,放到大盆子蓋好放到冰箱中。
星期六一早起來趕快打開來看一看結果如何!
沒有料到我用的盒子蓋子並沒有很緊密,裡面的麵團有一點乾了。
拿一小塊按照說明整形,放到小烤盤中做第二次發酵。
清晨家裡還蠻冷的,雖然把烤箱開低溫,不過好像沒有什麼用。

等了一個小時,不想在等下去了,麵糰上塗點蛋液,
灑上芝麻或是杏仁片,就直接把麵糰放到烤箱中烘烤。

很怕沒有發酵好的麵糰烤完後會變成一陀死麵,好在過了一會兒,
看到烤箱中的麵團開始膨脹。

烤出來的成品看起來還不錯,
IMG_41131.jpg
吃起來有一點甜甜的味道,味道還不錯。
側面再來一張,可以看到麵包烤完後的高度。 

IMG_41121.jpg

發酵的麵糰還有一大半在冰箱裡面,這次知道先套個塑膠袋,
再蓋上蓋子。回頭再拿出來做做其他口味的麵包來吃。

兒子突然說:媽咪,你來美國後變得比較勤勞,以前在台灣時都不會做這麼多東西耶!
是說我也不想啊,在台灣走出門就可以買來吃的,
幹麻冒著失敗的危險自己做啊! (/‵′)/~ ╧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s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