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兩個孩子從小麥當勞、Pizza hut、牛排....等等的外國食物都不排斥,
但是來到美國後,還是想念台灣的小吃。

哥哥已經在列單子,打算回到台灣後要吃的東西。(那張單子還真長啊~~~)
所以在我能力所及,週末或是有空時,也會想辦法做些台灣小吃,讓他們解解饞。
我強調:能力所及, 太難或是找不到材料的東西,就不要折騰我了。

目前挑戰過的有:胡椒餅、蔥油餅、水煎包、蛋餅。
直接被我拒絕的有:216巷蔥抓餅(也太費工了吧!害我很後悔當初帶哥哥去吃);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蚵仔煎(雖然這裡靠海,可是連個蚌殼都沒有看到過);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雞蛋糕(還要買模型,蛋糕吃吃就好了);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鹽酥雞(炸完那鍋油要怎麼辦?) 

那天妹妹提起想吃油飯,家裡正好有從中華超市買回來的糯米,上網找了食譜就來試試看吧!
很久以前做過,所以並不難,花了一些時間準備材料 ;
有新鮮香菇切丁,來不及解凍豬肉,就拿培根代替了,泡好的糯米,特別去中華超市買的蝦米,跟別人送的蒜頭酥 

IMG_35401.jpg 

所有材料下鍋拌炒,加入調味料,最後移到電鍋把飯蒸熟。
等蒸飯的過程,陪孩子做功課。到後來電鍋中傳來陣陣的香味,
兩個孩子都沒辦法專心唸書, 頻頻追問還要多久

起鍋後添到碗裡給他們吃,妹妹馬上說,家裡不是有香菜嗎?還要甜辣醬!(全套的XD)

IMG_35511.jpg

爸比看了說,可以拿出去賣了!

第一次做,怕失敗不敢做太多,幸好還蠻成功的,一下子就被吃光光了!

下一回打算來包水餃(其實是自己想吃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s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