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人都說去瑞士就得要品嘗瑞士火鍋 Fondue!
可是瑞士物價很貴,進去餐廳中吃飯更貴!
價格也就罷了,很多城市根本不用英文,菜單也看不懂。
幾經考慮,我們決定去超市買Fondue的材料包,回台灣後自己煮全家一起享用。

IMG_51691  
詢問超市店員才在4C冰櫃找到,無法決定哪一種比較好,就各買了一包,
價格大概是10元瑞士法郎上下。Coop牌比較便宜(好像)。

另外,冰櫃中還有像小美冰淇淋那樣一杯大小的單人份Fondue,
小小一杯,微波後就可以沾麵包吃,雖然算起來比起大包裝貴了許多(一杯約3-5瑞郎)
但是因為好像很方便,送禮自用兩相宜,所以也買了3盒。
買完順手丟進隨身的背包中,結果回程出關時,被Zurich機場的安全人員給拿出來,
說裡面裝得是液體,不准帶進飛機上,(大件行李早已托運),
只好眼睜睜讓她拿走丟棄..... 害我在飛機上鬱卒了好久....

四月的13日又是黑色星期五,前一天就預告星期五晚上來吃Fondue,要大家早早回家享用。
拿出來發現,整個包裝沒有英文!!
IMG_51721    

雖然說可以用猜的,不過為求慎重,還是拿去拜求Google 大神!!

食用方法1
Fondue準備中
還特別去Costco買了一些法國麵包,光吃麵包怕太單調,所以也準備了一些蔬菜搭配一起吃。

IMG_51741  
先在瓦斯爐上將Cheese煮融,再移到餐桌上利用黑晶爐開最低溫度保溫。

IMG_51821   

看起來很像那麼一回事,可是妹妹吃了一口說:

我不喜歡這個Cheese的味道 

爸比則是一直沒有從房間出來! 好不容易請出來後,走到飯廳入口,他說:

這味道無法忍受  轉身又躲回房間中了!

哥哥回到家吃了一些說:

為什麼瑞士人喜歡這種味道?  (啊!不過就像台灣人喜歡臭豆腐一樣嗎?)

好了!這鍋Fondue被嫌到不行,剩下大半鍋留在桌上沒人理它。

後來把爸比在房間門口問說: 可不可以將桌上那鍋移開,我想出去喝水
最後我是加了一些胡椒、米霖重新把Cheese融了,像Pizza塗在麵包上拿去烤得焦焦脆脆的,感覺吃起來味道不會那麼重。
(上面兩片是烤過的,下面是還沒有烤的)

IMG_51841  
其他人都不喜歡這味道,所以接下來這個星期我的早餐都會是Cheese配麵包。

在試吃時,妹妹跑來說:
媽咪,可不可以請你去廚房開著抽油煙機吃? 要不然房間裡都是那個的味道!!

有這麼誇張嘛!!大概我聞多了沒感覺了。
爸比說: 嗯.....那個鍋子可以拜託媽咪洗嗎?我實在沒有辦法接近!


後記: 星期六早上,我烤了幾片塗了Cheese的麵包當早餐,雖然烤的時候有開抽油煙機,但是客廳中還是留有一些味道。
爸比說:這味道就像是一個月沒有洗澡的小狗身上的味道!!
哥哥補習回來一進門就說: 家裡的味道好像養了小狗一樣
果然是父子同心啊!! 

一盒裡面有兩份,所以現在家中還剩下三份Fondue!
有沒有勇者想要嘗試正統瑞士火鍋的滋味呢?以下接受報名! 
然後我現在對於被沒收丟棄的三小盒Fondue沒有那麼難過了..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s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